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启动2022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2022年07月16日07:4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15日是第8个世界青年技能日,黑龙江省2022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技师学院举行。省市各相关部门、企业、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等共计20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等五部门主办,哈尔滨市人社局承办,旨在持续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强化技能人才有效供给,突出宣传技能人才支撑国家发展、技能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技能成才成就报国之志。

启动仪式上,黑龙江省装备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医药康养业、石墨及深加工业等5个“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理事长院校与联盟企业签署了订单培养协议。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也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黑龙江省技工院校将本次宣传活动与就业招聘会、职业技能培训政策解答、技工院校招生等工作相结合。15日~17日是全省技工院校开放日,各技工院校将对广大学生及家长开放校园,充分展示技工院校办学特色及校园文化。(记者 徐佳倩)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