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水师营满族镇开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5月31日15:09 |
小字号

为了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努力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水师营满族镇从自身实际出发,开展了一系列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共建数字化乡村。

推动数字技能进乡村

巴虎村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以数字技术赋能乡村振兴,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以“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为主题,开展数字技能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巴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加强农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着力提升农民数字素养与技能,顺应数字时代要求,促进农民掌握数字技术,构建现代农业科教信息服务体系,整合新技术推广、电商销售、新媒体应用等优质培训资源,持续推进农民数字应用技能培训工作,推动数字服务向农村地区延伸。

开展数字助老志愿活动

为了让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能够及时领到养老金,各村提供上门认证服务活动。入户后,工作人员认真核对老人个人信息,一步一步耐心教导老人该怎么去做,并通过“龙江人社”刷脸服务为老人进行认证。切实解决老年人的实际困难。

助老享受数字生活

各村工作人员以智能手机较常用软件——微信为主题,向老人讲授了微信软件使用的相关知识,如使用微信进行视频聊天、打开健康码,工作人员跟随着老人的学习节奏,通过耐心细致、通俗易懂的讲解,慢慢让老人学习和掌握。此次活动不仅丰富农村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拓宽社交圈,更能帮助他们通过社交软件及时与子女沟通互动,增强隐私保护意识、信息安全知识,让数字技术服务美好生活。(黄影)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