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启动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2022年07月18日18:5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安排部署,18日下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启动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出席启动会并讲话。副主任王兆力、李显刚、谷振春、范宏,秘书长宋宏伟出席会议;副主任贾玉梅主持会议。

此次执法检查的主要内容是:省委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黑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征求修改完善《黑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的意见建议;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和省安委会“四十六条”重要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开展国家和省专项行动情况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务实行动,是查找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重要途径。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内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依法履行职责,把专项监督检查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系统谋划、扎实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据悉,为增强监督检查整体实效,此次监督检查工作分成6个检查小组,由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担任组长,深入13个市(地),采取听取市(地)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实地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暗访等方式进行。(记者 王晓丹)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