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急难愁盼|雨季来临致房屋漏雨、积水 黑龙江网民这些“烦心事”有人管了

2022年07月20日13:4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20日电 (王莹)进入雨季后,频繁降雨易引发房屋漏雨、积水等问题,给百姓生活造成困扰。近日,黑龙江省多位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了各自遇到的住房问题。

老旧小区改造后阳台积水严重 “已全部疏通”

“老旧小区改造是民心工程,改造不彻底,又能挺几年呢?”近日,来自绥化肇东市的网民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自家老旧小区改造存在遗留问题,导致阳台积水严重。

该网民留言称,2021年8月肇东市医药小区北药楼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在粘贴保暖层时将楼顶阳台排水孔堵死,没有预留排水通道,正值雨季,楼顶阳台积水排不出去,找物业解决,其以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没有向其移交为由拒绝维修。

收到网民留言后,肇东市政府派物业服务中心立即责成专人前往小区调查,发现网民反映情况属实,物业服务中心责成老旧小区施工队尽快将没有预留排水孔的阳台全部打通,确保排水通畅。截至7月4日下午,该楼排水孔已全部疏通。

顶楼长期漏雨 “纳入维修计划”

“去年就投诉过道外区宏伟嘉园小区顶楼漏雨,物业承诺给维修,但是一直拖到现在也不维修。”7月7日,哈尔滨市道外区一位网民在“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顶楼有漏水问题,已多次联系物业,回复正在招投标,还需要等,没有具体等待时间,家里一直漏雨、潮湿,无法居住,希望尽快解决。

哈尔滨市物业集团回复,该网民家卧室棚顶、阳台确实存在漏雨现象,物业公司已将此处卧室屋面防水纳入维修计划,阳台属网民自行维修部位,物业公司已与网民达成共识。卧室棚顶防水施工计划定于8月5日前进行维修。

雨季私挖地下室致承重墙裂缝 “依法查处”

7月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有网民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一商户私挖地下室,已经有住户承重墙出现裂缝,住户们担心楼体因此出现安全隐患。

哈尔滨市平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工作人员于6月17日到达举报现场,发现确有挖掘地下室痕迹,其涉嫌擅自挖掘地下室行为,随后,物业现场张贴了停工通知。在经过约谈、责令限期整改仍然无效后,6月24日执法人员将其现场留有的一台切割机进行暂扣,并重申要求违法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平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6月28日安排专人分两班进行24小时看守,目前,其一直未施工,房屋处于闲置状态。下一步,平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依法对其进行查处。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