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食品安全“微腐败”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8月03日10:31 |
小字号

自5月26日食品安全“微腐败”专项整治启动以来,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落实相应工作任务,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1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龙沙区部分经营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笑颜粥铺、龙飞果业、优品纯鲜奶坊、小龙天使孕婴童用品店等地。

检查重点聚焦“一老一小”,包括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生产经营问题,以及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不达标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

据了解,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把此次食品安全“微腐败”专项整治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一次“大考”,努力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整治措施,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在餐饮环节,聚焦经营资质、食品安全自查、饮用水卫生标准、食品从业人员考核等10项100%量化目标;在食品销售环节,聚焦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监管等5项100%量化目标,以及严查销售“三无”食品等3项严查任务;在保健食品环节,聚焦主体责任清单、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追溯制度等4项100%量化目标,以及严查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等4项任务。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市场主体9147家,检查覆盖率达87.61%。其中,学校(幼儿园)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外托管机构、校园及周边餐饮和销售单位,检查覆盖率达到100%;保健食品经营单位检查覆盖率达到82.79%。发现并整改问题747个,行政警告129件,责令改正322件,立案查处61家。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充分利用暑期,开展校园周边小餐饮、小饭桌、小超市“三小单位”环境卫生大整治,以规范一批、查处一批、取缔一批为目标,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取得整治效果。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