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大兴安岭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开幕 

2022年08月15日17:4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大兴安岭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塔河开幕。

大兴安岭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塔河开幕。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8月15日电 (尚城)近日,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大兴安岭地委行署、大兴安岭林业集团联合举办的大兴安岭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开幕。本届大会通过“一会、一节、两赛、两展”的形式,全面展示“绿海明珠”的独特风采。

本届大会以“兴安秘境·古驿鄂乡”为主题,结合当地资源禀赋特点和旅游产品特色,开展大兴安岭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鄂伦春民俗文化节、塔河风光摄影展、大兴安岭第六届工艺品大赛暨旅游纪念品展等活动,全面展示大兴安岭地区旅游发展的新成果、新面貌、新机遇。

当日下午,大兴安岭第六届工艺品大赛暨旅游纪念品展在大兴安岭电商产业园同步开放。开幕式上,匠心独具的宣传片和精彩的文艺演出,将古驿鄂乡风情倾力呈现在世人面前,奇幻曼妙的数字光影秀为观众带来了视觉盛宴。

素有“绿海明珠、兴安福地”美誉的塔河县,曾获得“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森林有氧运动名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塔河县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致力于提升游客体验,依托湿地、森林、界江、鄂伦春民俗等旅游要素,相继建成了开库康界江、栖霞山、萨吉满盛山、鄂伦春民俗博物馆、固奇谷国家湿地公园、第四纪冰川河谷等多个具有人文地貌特色的景区景点,使塔河县成为了森林康养、摄影采风、自驾骑行的理想之地。

大兴安岭拥有中国最北的地缘优势、丰富厚重的文化优势,既有“绿水青山”,也有“冰天雪地”。从第一届旅发大会举办至今,大兴安岭不断创新文旅宣传新模式,开发出亲子游、冰雪游、研学游等个性化文旅产品,促进了当地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