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2022年黑龙江赛区星级旅游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大赛在哈尔滨举办

2022年08月16日08:0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张哲鑫摄

人民网哈尔滨8月16日电 (尚城)为树立黑龙江省星级旅游饭店服务质量榜样和标杆,培养星级饭店技能人才,提升星级饭店服务品质,促进星级饭店行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统一安排,8月15日,2022年黑龙江赛区星级旅游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大赛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开幕式。

此次大赛是继2008年首届竞赛后,时隔14年黑龙江省举办的第二次星级饭店从业人员大赛,也是黑龙江省旅游住宿业的一次行业大练兵,更是黑龙江省旅游行业为焕发内生动力,进一步复苏旅游市场的一项重要举措。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主办,省旅游协会饭店分会承办,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协办。通过全省各市(地)选拔,共有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牡丹江、黑河、七台河、鸡西等9支代表队参加省级决赛。

本次大赛针对行业发展实际,重点围绕前厅接待服务、客房服务、餐厅服务(中、西餐)等核心工作环节,突出对星级饭店从业人员业务知识、服务质量、英语服务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的考察。旨在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指导意见,弘扬黑龙江省“工匠”精神,锤炼星级旅游饭店行业人才,提升星级旅游饭店服务品质,增强星级旅游饭店及从业人员品牌意识、服务意识和标准意识,发挥星级旅游饭店行业“窗口”示范引领作用,加快黑龙江省星级旅游饭店全面提质增效,进一步提高该省星级旅游饭店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促进该省旅游行业更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