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33个“科技小院”建设获国家支持

2022年08月26日11:0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由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联合发布的《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中,确定对全国68个单位的780个“科技小院”予以支持建设。我省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八一农垦大学、东北林业大学4所高校33个“科技小院”入选,入选单位数量位居全国第四。

据了解,“科技小院”是以深化协同培养模式、推广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乡村人才振兴为目标,把研究生长期派驻到生产一线,重点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培养知农、爱农、兴农的农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精准服务“三农”。

《通知》提到,三部门持续加大对“科技小院”建设的支持力度,适时组织专家就“科技小院”建设情况进行跟踪指导,对“科技小院”人才培养成效突出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给予相应支持。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支持建设“科技小院”是深化落实国家乡村振兴计划的重要举措。我省将以此次“科技小院”获批为契机,进一步改革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动研究生教育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与“三农”发展紧密结合。(记者赵一诺)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