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市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指导农作物病虫害防治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8月26日13:31 |
小字号

近日,讷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部分乡镇,通过飞防作业帮助农户进行大豆、玉米和水稻等农作物的病虫害防治,为今年讷河市粮食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在二克浅镇农户闫洪斌家的水稻田里,农技中心工作人员向闫洪斌耐心讲解水稻病虫害防治相关知识,指导他近期水稻病虫害预防的技术要点和重点难点。闫洪斌表示,在农技中心的帮助下,现在已经做到稻瘟病基本杜绝,其他病虫害能有效控制,十分感谢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们的指导帮助。近两年,闫洪斌种植水稻的亩产趋于稳定,收益逐年提高,体现了藏粮于技的重要积极意义。

据介绍,本次农作物病虫害防治飞防作业由农技推广中心提供药剂,共派出飞防作业无人机13架次,每天可喷洒2万亩地左右。几天来共喷洒水稻、玉米和大豆14万亩,相较传统的人工防治,飞防作业效率可提高数十倍,有效预防了水稻稻瘟病、玉米大斑病、大豆菌核病的发生,提升了病虫害防治的科学化水平,助力粮食作物丰产增收。

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站站长张洪仁介绍,下一步,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会继续深入田间进行指导,根据农作物的长势和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相应的农事服务,提高农作物产量,为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梁思奇、马鑫鑫)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