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学斌到农投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龙江农投
2022年03月25日09:13 |
小字号

3月24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学斌一行到农投集团,就数字农业、品牌农业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议,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玉春出席座谈会。

农业农村厅市场处处长何树国,省农业信息中心主任周志茹,农业农村厅市场处副处长王兆国,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武安,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雪岩,集团总会计师魏成林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王学斌充分肯定了农投集团取得的业绩和良好的发展态势。王学斌表示,黑龙江省是农业大省,是全国粮食安全“压舱石”和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数字农业、品牌农业建设大有可为。省委提出“四个农业”战略部署,既符合龙江实际,又符合农业未来发展方向。农投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应该积极参与龙江数字农业、品牌农业建设,要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加强顶层设计,更高质量、更好水平的完成此项任务。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做好服务,优化政策、集中要素,重点支持农投集团数字农业、品牌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希望与农投集团找到契合点,共同助力龙江数字农业、品牌农业建设。

常玉春对省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给予农投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常玉春表示,农投集团是黑龙江省农业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和对外合作承载平台,是实施“农业强省”“生态强省”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发挥这两大平台作用,在建设中华大粮仓、端牢中国饭碗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集团自成立以来,时刻不忘承担龙江“农业强省”的重任。农投集团旗下的农投食品主打品牌“金谷农场”,突出黑龙江基地优势、产业优势,通过实施品牌战略,助力龙江食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农投大数据持续为农民线上融资,平台已经围绕农业全产业链,为农民开展服务,推进农业数字化转型。下一步。希望在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建立质量标准,集中精力打造龙江品牌;在数字农业方面寻找更好的发力点,将数字农业升级为智慧农业,进一步提升龙江农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座谈前,王学斌一行参观了农投集团企业文化环创建设,详细了解农投集团的发展历程、发展战略布局以及取得的良好业绩。(赵博言)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