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香坊区安乐街道实施“四个一” 助力创城工作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
2022年08月29日14:00 |
小字号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安乐街道持续发力,认真落实市、区创城工作会议精神,狠抓落实,实施“四个一”举措,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穿好“一根线” 落实会议精神

紧紧围绕创城工作,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坚持党建为引领,以网格为媒介,街工委多次召开会议切实把市、区创城会议精神传达至基层每位工作人员,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问题整改到位、把工作推进到位、把要求落实到位。

织密“一张网” 构建服务机制

统筹协调、扎实推进,重新划分网格、明确责任人,着力构建起边界清晰、覆盖全面、管理灵活的“一张网”,由包保领导牵头、包保科室,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乱堆乱放、小广告等情况进行排查。

拧成“一股绳” 实施专项创建

认真对照创城标准,查漏补缺、狠抓落实,精准开展各项整治行动。对辖区范围内存在的杂物、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扫,针对建筑外立面商业条幅乱拉乱挂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清理,让城市更加整洁有序。社区网格员配合执法队开展路域综合整治工作,重点整治沿街商铺店外经营、车辆违停等不文明行为。

形成“一条心” 广泛宣传引导

着力在教育、引导群众上“下功夫”,开展宣传教育特色活动,提升群众文明素质。线上利用网格工作群、微信朋友圈等媒介,积极推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态。线下发挥网格员作用,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同时,对辖区内道路沿线、公共场所、社区等处破损、老旧的创城公益广告进行集中更换,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环境的良好氛围。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