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 助力“双减”落实

2022年08月30日19:5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30日电 (杨雪楠)8月30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双减”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张立新作主旨发布,价格监督检查局、广告监督管理处、信用监督管理处、执法稽查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张立新介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双减”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加强收费监管、加强校外培训广告监管、联合开展公司类违规培训专项整治、配合教育主管部门联合检查治理“黑班黑校”等方式,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进一步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年初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收费行为509家,对明码标价不规范的17家培训机构进行约谈并规范整改;监测培训广告18957条次,发出行政提示53次,行政约谈16次,查处教育培训违法广告案件33件,收缴罚没款11.75万元;联合检查公司类培训机构11459家次,1031家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19家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查处无证无照违规培训机构845家,下达整改通知书41份。

发布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各处室负责人围绕校外培训机构收费监管的开展情况、校外培训广告的监管成效、各类培训公司的监管措施、减少中小学课外负担的监管对策等社会关注、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介绍,并呼吁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共同关注“双减”政策,进一步增强同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的法律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净化校外培训环境的浓厚氛围。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