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9月5日0时至20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2例 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2022年09月05日20:2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5日电 (杨雪楠)9月5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超介绍了哈尔滨市本土疫情最新情况。9月5日0时至20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2例,其中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在道里区。新增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道外区。均在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

哈尔滨市此次疫情自8月27日首发以来,有确诊病例48例(含省外返哈闭环管理人员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病例活动分散,风险场所广泛,社区传播风险较大,全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为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快速科学有效处置本轮疫情,按照市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城区疫情临时管控措施的紧急通知》,对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呼兰等7区(以下简称7区),继续实行临时管控措施。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继续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按时参加区域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的重要手段,更是自我保护的关键防线,请广大市民自觉落实防控措施,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区域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二是增强疫情风险防控意识。由涉疫地区来返哈人员应落实哈尔滨市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向所在社区、入住酒店、工作单位报备,按照防控要求做好隔离管控、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

三是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逢进必扫”。实行公共场所“健康码”验码,是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切实管住聚集性、管好流动性的有效举措。广大市民朋友要严格落实个人责任,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码测温。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