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河市爱辉区9月14日24时至16日24时实行过渡期管控政策

2022年09月14日20:3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14日电 (韩婷澎)9月14日,黑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公告,自9月8日爱辉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病毒隐匿传播链尚未完全阻断,仍存在疫情反弹扩散风险,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9月14日24时至9月16日24时,对爱辉区城区实行2天过渡期管控政策。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居民小区实行分类管控。中高风险区人员继续实行现行管控政策。其他小区人员在过渡期内暂不出小区,可错峰在小区内购买生活必需品,即买即走、不聚集。

2.有序放开小区保供场所。中高风险区内经营场所暂缓开放。其他小区内部的药店、超市、粮油店、果蔬店、食品批发店等保供经营场所可面向本小区居民开放,居民可错峰购物。市区各类保供企业继续开展无接触配送业务(保供企业名单附后)。

3.继续实行城区交通管制。保供车辆及疫情防控车辆持通行证上路,其他车辆暂不允许上路通行。

4.倡导非必要不出行。离开爱辉区需持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间隔24小时以上),免费“出城检”,龙江健康码为绿码,扫码登记后出行。抵返黑河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供“落地检”服务,自愿、免费、即采即走。抵返人员均须第一时间向目的地社区(村屯)、酒店、工作单位主动报备。

为彻底切断病毒传播链,确保风险可控,市指挥部将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变化,适时精准调整防控政策。筑牢疫情防线,重在全民参与。希望广大市民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良好健康生活方式,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