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市严把“五个关口” 扎实开展新招录公务员考察录用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14日15:01 |
小字号

讷河市2022年新招录公务员考察录用工作严把政治考察关、资格审核关、走访调查关、考核评价关、组织纪律关,确保考察录用工作落实落细、有序推进。

严把政治考察关,精准识别政治素质

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重点考察考生的政治表现和政治倾向,精准掌握考生道德品行、能力素质、价值取向等基本情况,细致核实考生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条件,坚决防止政治上不合格、能力上不过关、不符合岗位要求的人进入公务员队伍。

严把资格审核关,从严从实审查档案

坚持按照拟录用职位资格条件,对照干部档案审核要求,以审核“三龄两历”为重点,严审档案材料是否齐全、严审档案内容是否真实、严审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坚决防止档案有问题的“带病者”进入干部队伍,确保档案审查工作无纰漏、零失误。

严把走访调查关,掌握了解现实表现

考察组依据考生实际情况,深入考生毕业院校、工作单位、户籍所在地社区和公安部门等,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的方式,深入了解考生能力素质、个性特点、岗位匹配度和不足之处,确保全面掌握考生现实表现情况。

严把考核评价关,准确分析综合研判

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综合档案审查、实地了解、走访调查结果,严谨认真细致地分析考生各类信息,对考生作出全面、准确、客观的评价,并形成书面考察材料,如实反映考生的有关情况,确保新录用公务员政治过硬、思想合格。

严把组织纪律关,确保考察公平公正

严守工作纪律、坚守政治底线、规范考察行为,坚决做到“四个不”,即不泄露考察对象个人隐私、不向无关人员泄露考察情况、不接受考察对象馈赠宴请、不因个人疏忽失责失职,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考察录用工作。(王晓妍)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