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169家公司纳入上市后备企业库 79家企业进入重点培育期

2022年09月16日09:4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哈尔滨市金融服务局获悉,上半年,哈尔滨市已建立了储备数量为169家公司的后备企业库。目前,市企业上市挂牌专家服务队专家对32家“重点后备层”企业和47家“上市后备层”企业开展调研,帮助企业梳理上市程序、设计上市路径,组织专业中介机构团队提供专门辅导、专项服务。

截至8月31日,哈尔滨市29家A股上市公司均披露了2022年半年报,其净资产1786.55亿元,同比增长0.68%。总体看,辖区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统筹利用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整体经营业绩持续稳定恢复,在服务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引领和带头作用,哈市金融服务局紧盯“牛鼻子”环节,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大力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在完善支持政策,抓好措施落地方面,将落实好《哈尔滨市加快推进企业上市若干措施》《哈尔滨市后备企业库管理办法(试行)》《哈尔滨市企业上市挂牌“绿色通道”工作规则》等“一项规范性文件、四项落实细则”的推进企业上市政策体系,推动上述制度落实,确保执行到位。在夯实基础,做好哈尔滨市后备企业摸底调研工作方面,将帮助企业梳理上市程序、设计上市路径,组织专业中介机构团队提供专门辅导、专项服务。此外,在发挥中介服务机构作用方面,上半年已与哈股交、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本地法人证券公司江海证券等服务中介机构积极开展业务对接合作,目前正积极推动哈市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与上述机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促进哈市经济总体发展,哈市还将支持哈市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和新三板公司通过增发股票、配股、发行公司债等多种方式扩大直接融资规模,针对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和新三板公司性质和行业带动性有的放矢发挥政府扶助功能,提高与本地经济联动性;支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通过多种形式的收购、兼并、重组,加大对主导产业的资产和资源整合力度,实现区域内、行业内优势资源的合力集聚。为有本地投资意向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开辟绿色通道,支持哈市民营控股上市公司实施缓解企业短期流动性压力的融资行为,支持产业优势较为突出和发展潜力较大的哈市上市公司开展跨地区、跨所有制收购兼并同行业或相关企业,以资本为纽带延伸优势产业链条,带动产业集群发展,实现直接融资提速扩面。(王宏宇 记者李爱民)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