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双鸭山市推进“三航行动”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双鸭山日报
2022年05月11日08:52 |
小字号

双鸭山市实行“三航行动”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服务企业,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用心“领航”,当好政企沟通“联络员”

市委书记邵国强亲自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钢铁、矿业、物流、零售、粮食加工等行业的19名企业家对双鸭山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市级领导实行企业包联“一对一”制度,出台包联重点企业(项目)方案,对90家企业(项目)开展一对一走访,每年深入重点企业和民营企业不少于4次,联系服务民营企业不少于2次。各县区严格落实“政商交流月走访”制度,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政商沙龙”,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同时,全市287名首席服务员,499名服务联络员四月份以来,实地走访市场主体1352家,征求意见建议11个,采纳意见建议7个。

用力“启航”,当好问题化解“协调员”

针对服务企业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查找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突出问题,梳理12类136项问题,对占比达24%的惠企政策问题,加快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见效,立即成立了由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10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惠企利民政策和产业链产业集群工作专班,全面梳理各类现行惠企利民政策,编制政策汇编,深入企业开展惠企政策宣讲,为企业讲解国家、省、市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减税降费、金融支持、人才服务等各类惠企利民政策,指导企业理解政策、用好政策,不断增强企业政策知晓度和获得感。

用智“护航”,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

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将原预审、受理和契税等5个环节融合为2个,变4个窗口反复排队提交材料改为一窗一次办结,办结时间压减至30分钟以内,形成了一次预审、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的“五个一”服务体系,实现企业开办2小时办结。推动“政府靶向服务”,召开政企交流座谈会,邀请93家企业,收集意见建议32个,针对宝清县部分企业提出受疫情影响,人员流动受限,材料运输受阻,提升企业融资能力、加大优惠政策出台力度等方面意见建议,宝清县为企业精准“号脉”,将马上出台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同时建立风险基金,撬动银行融资杠杆,化解企业融资难题。(记者 宋瑞红)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