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人事档案、职称评定、退休代办等服务事项 龙江人才网“一网通办”

来源:生活报
2022年09月25日13:55 |
小字号

记者从黑龙江省人才服务中心获悉,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黑龙江省建成了“龙江人才网”政务服务平台(网址:https:www.rc.com.cn/),并已于本月上线运行,实现了全省各级服务机构人事档案公共服务、流动党员服务、职称评定服务、退休代办服务、集体户籍管理等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真正做到办理档案所在地查询、开具调档函、开具证明、档案转出申报等业务“线上办、零跑腿”。同时,今年6月“黑龙江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系统”正式完成与国家服务平台对接,实现了档案接转、出具调档案等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一点存档,多点服务”的经办服务模式正在推开。

据悉,“龙江人才网”在页面上层设置了“首页个人办事、法人办事、政策法规、党员之家、就业创业服务”等多个栏目入口。同时还形成了新闻动态、通知公告、主题服务、热门办事、其他服务、数据统计6大特色专题以及15个热点板块。

“人才服务机构查询”“服务事项清单”板块梳理公开了全省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名称、地址、咨询电话等信息,以及服务事项的办理依据、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服务指南具体翔实、一目了然。

“龙江人才网”实现了全省各级服务机构人事档案公共服务、流动党员服务、职称评定服务、退休代办服务、集体户籍管理等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网站搭建了“高校毕业生接收服务”模块,通过获取全省高校毕业生信息,实现了各级服务机构高校毕业生档案快速接收,取消了毕业生报到环节,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准确率。同时,为破解流动党员管理难、学习难、联络难等问题,搭建了“流动党员服务”模块,以信息化手段打造线上“流动党员之家”,实现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学习教育、风采展示、开展党组织活动、流动党员业务办理等工作全线上开展,为流动党员便捷回“家”并纳入组织有效管理畅通路径。 (记者 吕晓艳)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