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牡丹江市人社部门推出82项“不见面”服务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2年04月11日08:43 |
小字号

4月7日,记者从牡丹江市人社部门获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该部门进一步优化完善了人社窗口82项“不见面”服务措施,倡导办事群众运用线上办理、电话咨询、微信传递、延期办理等方式办理业务,非紧急事项尽量减少现场办理。

据了解,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市人社局对疫情期间“不见面”服务再次进行提档升级,目前全市涉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维权四大类共计82项人社窗口业务可提供“不见面”服务,办事人员可通过登录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与服务交流平台、关注“牡丹江人才市场”“牡丹江社保”等微信公众平台,以及通过QQ、微信、邮寄、电话等多种“不见面”方式,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预约、办理各事项,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提高办事效率。

其中,涉及疫情防控的业务服务事项、办事群众遇到的紧急事项,市人社部门将第一时间“一对一”受理服务。市民可关注市人社部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牡丹江人社”详细查询82项社保“不见面”服务事项及具体办理业务流程、方式。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完善“不见面”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记者 陈金)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