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秋季集中强制免疫工作开始

2022年09月27日07:59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日前,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全省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全省秋季集中强制免疫工作从9月开始,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免疫密度和质量。

《通知》明确,各地要按照2022年强制免疫计划和技术方案规定的免疫范围、程序和要求,切实做到应免尽免。对漏免、新补栏畜禽要及时组织补免,构筑有效免疫屏障。要健全完善免疫档案,做到记录翔实、数据准确。要严格落实强制免疫信息周报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定期向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报送免疫进展,及时反馈免疫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集中免疫结束后,要适时组织开展免疫效果监测评价,发现群体抗体合格率未达到规定要求的,深入调查原因,确保免疫抗体合格率保持在70%以上。要强化养殖场(户)防疫主体责任落实,对不履行强制免疫义务的养殖单位和个人依法处理,对因强制免疫不到位而引发重大动物疫情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通知》要求,各地要规范强制免疫补助经费使用,按照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本地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负总责的要求,落实好本地区疫苗补助资金。(记者 李天池)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