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启动

2022年10月07日07:4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6日,黑龙江省安委会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动员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到党的二十大结束,派出13个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对各市地开展全覆盖驻地综合督查。

会议要求,各督查组要严格落实督查责任,实行组长负责制,根据督查市地安全生产实际分组或适当增加督查人员和专家,加强与督查地区联络统筹协调落实督查具体任务。要严密细化督查安排,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其中,检查市、县安全生产责任部门不少于15个,对14个重点行业领域每个抽查暗访企业不少于4户。要严查重大风险隐患,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逐一排查风险,有针对性地落实监管力量和防控措施。要严厉整治突出问题,对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责令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跟踪督办,迅速形成督查检查和“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要严肃督查工作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三个严细实”重要要求和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执行“双签字”规定,根据市地疫情防控政策采取灵活方式开展督查,确保高效有序完成督查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分别针对地方党委政府、监管部门、企事业单位三个层面详细列出92项检查项目和检查内容。其中,地方党委政府层面围绕“三个确保”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追责问责、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等七个方面,严查“29个”是否到位;部门层面围绕“七个必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十一个方面,严查“46个”是否到位;企事业单位层面围绕生产经营单位自检自查“九个到位”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排查等四个方面,严查“17个”是否到位。(徐宝德 王佳鑫 记者 狄婕)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