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进入秋冬季节 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发出个人防护提示

2022年10月08日17:5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8日电 (杨雪楠)10月8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艳介绍,“十一”长假结束,返岗、返程人员流动大幅增加,又值哈尔滨市进入秋冬传染病高发季节,对此,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就个人自我防护方面发出提示。

1.返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途中需合理规划候机、候车时间,尽量减少在拥挤、密闭场所停留时间。返程前请备足途中所需的口罩、快速手消毒液或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2.返回后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自省外无疫情地市返哈人员,实行“3+4”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扫双码、测温、戴口罩”。

3.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秋冬季气温降低,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特别是今冬存在新冠病毒与流感叠加流行的风险。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人际交往注意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经常开窗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和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缩短在公共场所的停留时间、及时接种疫苗等都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有效手段。

4.平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平时个人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时,在全程做好防护、规范佩戴口罩的基础上,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健康排查和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