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中医专家谈寒露养生 “晨饮盐水晚喝蜂蜜”更健康

来源:生活报
2022年10月09日10:44 |
小字号

 8日为“寒露”,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治未病中心负责人客蕊提醒,寒露时期应养阴防燥,防寒保暖,适量运动,注意养生。

“这个时节饮食以养阴为主,多吃一些滋阴润燥、益胃生津的食物,如红薯,大枣,萝卜,蜂蜜、芝麻、核桃、银耳、沙参等。水果可以选择梨、提子、荸荠、香蕉等。”客蕊介绍。

秋季皮肤越来越干燥,不少人以为,只要多喝水,就可以补充水分了。真相却是,光喝白开水,水分反而易流失。白天应喝点盐水,晚上喝点蜜水,补充人体水分,还可以防止因秋燥而引起的便秘。现代医学证明,蜂蜜对神经衰弱、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肺病等均有疗效。在秋天经常服用蜂蜜,还可以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因此,秋天来临之际,最好“晨饮淡盐水、晚喝蜂蜜水”,保证身体健康。(记者周琳)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