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中医大二院、中医大四院举办联合义诊活动惠民千余人

2021年09月04日22:0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4日电 (李熙爽)9月4日,中医大二院、中医大四院在哈尔滨市南岗区青年广场举办了一场联合大型义诊活动,来自两所医院的44位专家为千余名市民提供了诊疗服务,活动发放科普宣传单2000余份。活动现场,还设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区及药食同源代茶饮品尝区,让市民在诊疗的同时,对刮痧、耳压、推拿等中医药特色疗法有了更加直观的体验。

在活动现场,两所医院举行了“中医药文化传播月”惠民行动启动仪式。未来,双方将在医疗、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与合作。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处长蔡昕、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罗会斌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医大二院院长李书霖表示,两家医院将共建共助、共同携手,通过线上直播、线下科普等多种形式,讲好中医药故事,传播中医药文化。李书霖说,中医大二院长期以来通过开展防疫药饮免费送、中医特色适宜技术推广、夜诊和特殊人群精准服务等惠民活动推进中医药文化在百姓生活中的普及。

部分参加义诊活动的市民希望通过中医疗法调理亚健康,等待体验刮痧、耳压等中医适宜技术的市民也排起了长队。中医大四院副院长朱路文表示,中医讲求“治未病”,强调防病于未然,可以通过针、药、绿色疗法、食疗、功法等多种方式预防疾病、强健体魄。中医大四院坚持“大康复、强综合”的发展理念,发挥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优势,积极打造无假日医院,建设龙江医派门诊,通过义诊进社区进校园等多种途径传播中医药文化,服务龙江百姓健康。

图片由中医大二院提供。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