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鸡西市全力推进秋收生产高质高效进行 粮食作物已收获三成

2022年10月11日16:1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1日电 (韩婷澎)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下正值金秋收获时节,在鸡西市广袤的沃野良田上,秋收画卷已经展开。2022年,鸡西市坚持“防疫”“秋收”两不误,全力确保“颗粒归仓”。

为全力抓好秋收生产工作,鸡西市全力推进秋收生产高质、高效进行。在今年秋收工作中,鸡西市制定下发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的指导意见并成立秋收指导服务专班,同时还制定下发了《鸡西市2022年下沉县(市)区开展秋收生产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市四大班子领导包保县区。

鸡西市农业农村局为了让丰产的粮食颗粒归仓,秋收前印发了《秋收生产宣传单》,及时发放给农户、主体,指导农户及生产主体提前做好机具准备,为适时抢收快收奠定基础。并为秋收制作系列宣传片,及时宣传报道各县(市)区、各部门在秋收生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迅速掀起秋收生产热潮。

防疫不缺位,秋收不误时。鸡西市还成立了9个秋收生产督导检查组,推动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促秋收的工作局面。督导组定期深入生产一线,从秋收进度、农机调配、粮食保管销售、秋季整地、秸秆综合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秋季农业生产以及抓好农业安全生产、重点人群排查管控、重点场所管控等10个方面进行督导检查。9月30日至秋收结束期间,各督导组加强工作调度频次,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农业生产安全有序,力争10月25日前秋收工作全面结束。

据农情调度显示,截至10月6日,鸡西市农作物应收783万亩,已收246万亩,占比31%。其中:粮食作物应收766万亩,已收231万亩,占比30%。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