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农发行富裕县支行贷款余额再创新高 

2022年10月21日15:0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1日电 农发行富裕县支行充分运用自身优势,坚持以农为本、深耕“三农”,为当地乡村振兴领域源源不断地提供金融支撑,充分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年初至今,该行累计投放贷款5.69亿元,较去年同期1.07亿元同比增加469%,贷款余额实现新增长。

聚焦主业、突出主责,细耕“责任田”。农发行富裕县支行主动作为,将粮食收购信贷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粮油信贷主办行的作用。收购期伊始该行就深入粮食收储企业进行调研,提前摸清需求,备足信贷资金。该行2021粮食年度累计投放秋粮收购信贷资金1.3亿元,支持收购粮食2.1万吨,发放额同比增加9000万元,主要用于市场化企业收购玉米、水稻的流动资金需求。

瞄准城乡,提质增效,激活“一池水”。农发行富裕支行聚焦重点领域,以水利、公路、农村人居环境等重点领域为突破口,加大基础设施信贷投放。年初至今,该行累计投放基础设施贷款4.64亿元,占全行贷款投放额的81%,基础设施贷款余额8.96亿元,占全行贷款余额84%。聚焦民生短板和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促进城乡公共基础设施服务水平提升和要素配置有机融合,着力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聚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未来,农发行富裕县支行将继续发力,在稳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把经营发展着力点扎根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各项金融服务的覆盖面与精准性,为服务稳住经济发展、全行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韩婷澎、王婧涵)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