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许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 在新征程中展现高校担当放飞青春梦想

2022年10月28日19:20 |
小字号

许勤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

在新征程中展现高校担当放飞青春梦想

10月28日上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哈尔滨医科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学习体会。他强调,全省各高校要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阵地,广大青年学生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守正创新,矢志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高校担当、放飞青春梦想。

10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哈尔滨医科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学习体会。

10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哈尔滨医科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学习体会。

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会议室内,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收获心得,细说感受体会,抒发志向梦想,许勤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之后,他从理论和实践结合、历史与现实贯通的角度,联系党情、世情、国情、省情,结合学习、工作、思想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系统阐释。

许勤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高校广大师生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对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的学思践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许勤指出,全省各高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发挥高校科技创新优势,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积极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更好助力“创新龙江”建设。哈医大等医科高校要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部署,做强优势医学学科,培养优秀医疗人才,创建一流教育教学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和高端医疗平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

宣讲前,许勤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校史馆调研,了解学校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

宣讲前,许勤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校史馆调研,了解学校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

许勤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师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把个人追求融入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把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让青春在拼搏中出彩、在奋斗中闪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真才实学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宣讲前,许勤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校史馆调研,了解学校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

省领导于洪涛,哈尔滨医科大学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曹忠义 李国玉 摄影 邵国良)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