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2022中国(黑龙江)国际绿博会和黑龙江大米节将于11月10日在哈尔滨开幕

2022年10月18日18:5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8日电 (韩婷澎)10月18日,2022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黑龙江大米节(简称国际绿博会和大米节)新闻工作会召开。据悉,国际绿博会和大米节将于2022年11月10日-14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办,框架内举办2022·黑龙江第十八届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同期举办线上展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本届国际绿博会以“绿色、健康、发展”为主题,大米节以“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金秋粮交洽谈会以“共享龙江好粮,端牢中国饭碗”为主题,紧紧围绕黑龙江省大力推进“四个农业”的工作部署,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从目前筹备情况看,本届展会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展会层次更高。截至10月16日,共有19个国家,22个省区市,720余家企业参展参会。还将有万余名国内外嘉宾、展商、采购商、观众汇聚这场农业盛会。

二是活动内容更丰富。本届展会将围绕招商引资、项目签约、项目推介等内容,重点举办开幕式、龙江绿色发展论坛、2022·黑龙江第十八届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大米品评品鉴等30余场主要活动和配套活动,进一步提升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影响力和招商吸引力。

三是展览形式更多元。为提升展会专业化水平,本届展会开启专业化展览新格局,线下展览总面积6万平方米,设置13个专业展区和1个农业品牌馆,展览采用声光电高科技手段,融入VR互动体验等,增强观展科技性、生动性、趣味性,为参观者带来更好的体验效果。值得期待的是,展会吉祥物也将与大家首次见面。

四是主宾展区设置更精心。本届展会首次设置主宾展区,包括主宾国、主宾省、主宾市、主题市。主宾国是泰国、主宾省是安徽省、主宾市为新疆阿勒泰地区、主题市为哈尔滨市。

五是“黑土优品”品牌宣传更强劲。本届展会将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绿色龙江、黑土优品”省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打造多层次协同联动的“1141”品牌体系,让“黑土优品”走出龙江,走向世界。

六是展会服务更贴心。线下设立展商“推介活动区”、建立综合服务保障体系、为观众提供物流服务、开展“码上诚信”活动,同时线上供采对接、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等栏目也将为观众、展商、采购商提供全方位立体化服务。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