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哈尔滨市2022年度保障房资格新增申请启动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2年09月16日09:26 |
小字号

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为加快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哈市2022年度保障性住房资格新增申请准入工作于9月16日正式启动。在资格准入上降低门槛,由原来的家庭人均年收入37828元提高到40007元。本次申请采取线上或线下两种方式同步受理,申请家庭需在9月16日至9月27日期间,通过“哈尔滨市住房保障中心”微信公众号网上办理,或到户籍所在地街道社区现场办理。

本次申请家庭范围包括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和外籍来哈务工人员等五类家庭。据哈市住建局介绍,哈市在资格准入上提高了收入标准,由原来的家庭人均年收入37828元提高到40007元,扩大了保障范围;研发启用公众号申报系统,实现资格申请线上“不见面受理”,方便了申请家庭。同时,市住建局编制了政策指南,并通过公众号向社会发布,确保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各级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保证各区工作标准和流程规范统一。

本次资格新增申请准入涉及各环节工作,将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届时取得保障资格的家庭将全部通过租赁补贴方式实施保障。(记者 刘述波)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