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着力“关键小事” 打造“宜居幸福”尚志

2022年11月04日16:5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4日电 (杨雪楠)尚志市委、市政府将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实际落脚点,着力解决好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关键小事”,凝聚起推动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幸福”尚志的强大合力。

“零距离”听民意访民盼。尚志市重新梳理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各项制度,组织市级领导和市管干部广泛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将群众“急难愁盼”的107项问题纳入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每周督办,目前已办结86项。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市级领导走流程78次,市直和乡镇“一把手”走流程219次。创新实施审批改革,结合尚志地域广、跨度大的特点,打造了市乡两级“1+16”便民服务体系。积极拓展“同城通办”功能,549项行政事项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其中475项可一次办结;将110条许可类事项、45条公共服务类事项下移到乡(镇),实现“办事不出乡(镇)”,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跑审批。

“快步跑”谋民利惠民生。尚志市以“让城市更加舒适宜居、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为目标,采取市级领导包保项目、年轻干部进项目现场等措施,认真办好民生实事。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总投资4800万元的步行商业街、双桥广场改造升级,新建城西公园等市民休闲健身工程,城市功能品质进一步提升。运用“政府+市场”模式,投资7.1亿元改造棚户区3个、18.6万平方米,投资3亿元改造老旧小区128个、107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的幸福沟新水源地、蚂蚁河净水厂、福源水处理厂、自来水配水管网、二次供水、污水截流干管等一批项目建成投用。加快城乡路网升级改造,投资1.4亿元的公铁立交桥竣工通车,投资3200万元的公路客运南站建设完成,投资1800万元的公路客运北站项目加速推进。完成投资1.6亿元、总长21公里的省道哈亚公路尚志镇至一面坡段改扩建工程。投资5733万元升级改造新建路、解放路等主次干路,城乡面貌持续优化。投资2.3亿元加快完成人民医院传染病院、民族社区医院等7个新建改建项目,改造村卫生室80个,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完成总投资7080万元的田家炳中学、黑龙宫学校易址新建项目以及8所学校维修改造项目。

“倾全力”纾民困暖民心。尚志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逐级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制度,成立工作专班,倾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推动“事心双解”。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成亚布力、苇河和一面坡污水处理厂(站)建设,建成亚布力镇、苇河镇、帽儿山镇垃圾中转站和160个村级垃圾分拣中心,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覆盖率达到100%,有效解决了困扰村民多年的垃圾处理难题。深入实施暖企纾困行动,今年前三季度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增值税留抵退税及缓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总计13678万元,惠及企业5250户次。集中力量建成5个日检测能力1000管的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和3个日检1万管的移动方舱,在全省率先建成启用进口冷链食品、国际寄递、进口鲜品3个集中监管仓。开发尚志市疫情防控指挥管理平台,实现一数一源、按需共享、实时更新,精准掌握“底数”,实现疫情防控智能化、精准化、高效化。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