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中国建设银行尚志支行积极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2年01月12日17:4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月12日电 受疫情影响,一些小微企业陷入订单少、原材料紧缺、资金周转难的困境。中国建设银行尚志支行主动走企业、进乡村,以金融力量解决小微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我们得加快投入生产经营,急需资金采购一批汽车维修设备。正在我焦急的时候,建设银行的贷款及时解决了我们的难题,手机操作简单、快捷!”元旦前夕,在建设银行尚志支行与尚志市工商联中小企业商会共同举办的暖企稳岗——“善担贷”产品推介会上,尚志市同友共发机动车维修有限公司总经理汪金菊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惠懂你”APP顺利获得了10万元贷款。

据了解,“善担贷”产品实现全流程线上操作,提高了担保类普惠金融业务的办理效率。“‘善担贷’的办理流程和利率政策大家都了解了,有3家企业在现场获得126万元的融资支持,这也进一步提振了小微企业稳企稳岗的信心!” 尚志市工商联中小企业商会会长孙会斌表示。

暖企稳岗——“善担贷”产品推介会引起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关注。黑龙江省华医堂大药房有限公司主动与建设银行尚志支行取得联系,他们正在与医疗公司洽谈防疫设备项目,需要资金支持。建设银行尚志支行先后4次深入企业进行详细了解,在综合评判企业经营现状和资金需求后,该行为企业成功申请了96万元“善担贷”资金。

建设银行尚志支行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协同推进相关工作,主动对接“三农”融资需求。尚志市绿洲秋实种植农场是一家集农作物种植和水果蔬菜采摘于一体的综合型种植农场,2021年投入70余万元搭建了温室大棚,导致资金短缺。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建设银行尚志支行上门服务,通过分析研判种植面积和固定资产情况,以农场及农场主的基本信息、资产信息、经营信息、信用信息等多维度数据作为评价依据,为其办理了61万元“善担贷”,帮助解决了资金短缺的问题,为农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杨雪楠、秦薏颜、董浩)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