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依安县开展特色企业亮码行动 打造诚信城市新名片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04日13:3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依安县把“码上诚信”作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持续强化工作效能,加大推广应用力度,多措并举推动“码上诚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有序开展,努力营造“讲诚信、亮诚信”的良好氛围,打造诚信城市新名片。

为深入推进“码上诚信”工作,推动基层诚信事业发展,依安县营商局深入企业查看赋码的真实情况,同时为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讲解宣传“码上诚信”的意义作用、注册流程以及如何进行亮码评价。

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只要通过微信搜索“码上诚信”小程序即可随时使用。消费者通过扫描“诚信二维码”即可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放心消费”承诺内容,经营者通过“亮码”展示企业自身良好形象。

目前,依安县部分企业在产品包装上印制“诚信码”,让消费者通过扫码了解企业诚信状况,打造诚信品牌。

依安县营商局在鼓励市场主体亮码经营的同时,还大力倡导消费者积极参与扫码并作出星级评价。截至目前,共有18493个亮码经营的企业被消费者评价13769次,消费者通过使用“码上诚信”的评价功能,对经营者的守信承诺、货真价实和服务质量等进行评价,掌握参与权、监督权。(陈鸿艳)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