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依安县开展“政商沙龙”惠企行动 为企业提供“订单式”人才需求及培养计划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8日13:51 |
小字号

依安县聚焦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开展“政商沙龙”惠企行动,加强人才培养交流,构建招才引智新格局。近日,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县工信局、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一行深入北纬四十七(依安县)绿色有机食品有限公司、依安东方瑞雪糖业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就技能人才培养、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展开调研。

县委组织部提出为进一步推动校地双方“订单式”需求对接、“菜单式”服务供给,谋划以乡村振兴产业学院为载体,与高职院校联合,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政招、校培、企用”的现代学徒式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以培训生组织生源,以单招生组织录取,以扩招生组织教学,采用“集中+分散”“线上+线下”的教学方式灵活授课,将理论学习与技能实训贯穿于企业生产的全过程,实现学历能力双提升,破解县域企业“招不来、学不好、留不住”的瓶颈问题,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下一步,依安县将紧紧围绕《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工作部署,持续聚焦“生态县、有机粮,建设高端食材供应大厨房”发展定位,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学院建设,持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拓宽联合培养人才渠道,全力为企业做好人才服务保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智赋能。(陈鸿艳)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