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1-9月招商引资签约金额突破570亿元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2年11月09日08:47 |
小字号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齐齐哈尔市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并持之以恒抓招商上项目,以招商引资带动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带动经济发展。1-9月份,全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24个,签约金额570.82亿元,其中,1亿元(含)以上至5亿元签约项目62个,投资金额85.65亿元;5亿元(含)以上签约项目37个,投资总额478.64亿元。全市实际利用内资187.9亿元,全省排名第四,同比增长55%,增幅高于全省6.4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15419万美元,同比增长21.35%。

在招商引资工作上,市级党政主要领导亲做表率,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部门主要领导当好领头羊、做好实施者,对招商项目亲自谈、亲自推动、亲自服务。1-9月份,各级领导外出招商464次,较往年相比大幅度增加频次,先后成功招引了高端肉牛养殖及精深加工一体化、生物基材料生产、年产20万吨植脂末、嘉必优有机油类深加工等项目。

齐齐哈尔市各部门也积极利用平台活动进行招商推介,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齐齐哈尔市食品产业招商推介会”,形成招商线索。组织县(市)区参加亚布力论坛、生物经济、全国工商联等大型招商引资活动,共签约项目44个,签约总额282.8亿元。

自齐齐哈尔市全面启动产业链供应链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招商引资工作全面围绕强链、补链、延链以及全市重点产业发展和产业布局,组建了驻北京、上海、广州3个招商中心,选派了32名懂经济、能力强、素质高的优秀干部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开展驻点招商工作。各小分队通过驻商会、驻企业等招商方式收集线索,力争实现项目引进。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广州三个驻点招商中心32名招商人员共走访企业及商协会450家,收集线索161条,签约项目8个。(记者 路久宽)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