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哈尔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可保障居民正常消费需求

2022年11月10日16:0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0日电 (杨雪楠)11月10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副局长嵇景岩介绍了哈尔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

为做好疫情期间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保障工作,市场保供专班及时启动生活必需品保供预案,加强市场监测、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市场保供工作。一是强化市场监测和数据分析。做好生活必需品每日监测,对30种常用蔬菜及主要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进货量、销售量、库存量等进行监测分析。二是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各市场保供主体积极主动作为,利用其调控能力和货源采购渠道等优势,根据市场需求,调节市场供应量和货源采购量,确保能够随时满足市场变化需求,稳定市场供应。三是加强市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成督导检查组,持续加强对各大商超等保供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情况,确保安全稳定运营。四是丰富线上购物方式。

目前,哈尔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齐全,渠道畅通。哈达、润恒、龙园及红旗市场等批发市场蔬菜每日库存量4000吨左右,大型商超每日蔬菜库存量在1000吨左右,完全能满足该市市民蔬菜供应需求。位于松北区的哈尔滨中俄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已启动试运营,预计年交易量总量超60万吨。

11月9日监测数据显示,24种蔬菜市场零售价格与11月8日相比5升7平12降,平均零售价格为3.29元,较11月8日下降0.60%,较上周下降2.37%,较上月下降1.20%,较去年同期下降30.00%。全市各大商超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电商平台供应稳定,单日配送量在10万单左右,果蔬类线上销售占比平均30%左右,能够满足该市居民线上购买需求。目前哈尔滨市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价格总体稳定,完全可以保障居民正常消费需求。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