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2022年黑龙江大米节稻米品评品鉴获奖名单“出锅”,这些好米你吃过吗?

2022年11月10日13:5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0日电 (韩婷澎)11月10日,2022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黑龙江大米节开幕。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稻米品评品鉴颁奖仪式。其中,粳米组由来自黑龙江省的3家企业获得金奖,籼米组由广东省、浙江省、湖北省的3家企业获得金奖。

据了解,稻米品评品鉴活动作为2022黑龙江大米节的亮点内容之一,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品评品鉴结果得到了参评企业和消费者的认可。本次大米品评品鉴活动根据稻米品质特点分别设置了粳稻组、籼稻组两组不同类型的品评品鉴活动。在奖项设置上,粳稻组与籼稻组分别设3金6银9铜,再加上两组12个优秀奖,共设60个奖项。

本届大米节,农业农村部谷物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共收到参评样品666份。其中国外样品37份,国内样品629份。总数比上届大米节多178份。

为凸显品评品鉴的权威性、公正性,本次大米节稻米品评品鉴活动邀请了30位国内著名水稻品评品鉴专家组成品评品鉴委员会进行现场品评品鉴。采用“暗码”评比方式,根据实验室初评结果,分别选出粳米、籼米各前50名,由复评专家分成两组,分别评选出各前30名,进入终评。组委会还邀请了黑龙江省哈尔滨国信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对品鉴活动进行现场公证。终评抽签分成五组进行现场品评品鉴,依据分数由高到低,最终评选出2022黑龙江大米节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

终评获奖名单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