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富裕县二道湾镇:特色柳编受青睐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10日13:33 |
小字号

近日,富裕县二道湾镇下辖村屯柳编合作社内,社员们在热火朝天进行柳编生产,一件件独具特色的柳编产品在他们的巧手下制作而出。

近年来,富裕县二道湾镇党委依据地域优势,充分挖掘乡村潜力,大力发展以柳条加工为代表的乡村特色产业,创建柳条基地,开设柳编车间,使无法外出务工的居家富余劳动力实现劳务就地转移,乡村就业结构更加优化,农民增收渠道持续拓宽。目前,全镇7个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利用野生柳条插穗进行扦插繁殖,建设105亩柳条基地,每亩可产柳条2-3吨,年创收约20万元。

镇村两级党组织牵头帮助合作社与多家企业签订产品包销合同,使编织户无后顾无忧,很多柳编、草编等产品直通国内外市场,获得客商青睐。(申震、明泽、宋燕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