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2022中国冰壶联赛(伊春站)拉开帷幕 “林都伊春·冰壶之乡”揭牌

2022年11月13日18:3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图片由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开幕式现场。图片由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3日电 (杨雪楠、徐成龙)相聚红松故乡,共享冰壶盛宴。11月1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伊春市政府承办的2022中国冰壶联赛(伊春站)在伊春市红松体育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余建出席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里、殷延涛,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钱福永,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哲出席开幕式。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致欢迎词,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文琴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举行了“林都伊春·冰壶之乡”、中国青少年冰壶训练基地揭牌仪式。

近年来,伊春市坚持“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持续叫响“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品牌。伊春开展冰雪运动基础深厚,多年来为国家输送了众多冰雪运动健将,连续5年成功举办“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伊春将继续促进“冰雪+森林+体育”融合,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让全世界冰壶运动爱好者感受“中国冰壶之乡”的魅力,书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伊春篇章。

11月13日9时30分,比赛正式开幕,来自国家集训队及北京、贵州、黑龙江、吉林、内蒙古、上海、天津、哈尔滨等省(区、市)的120余名冰壶运动员将围绕“男子、女子、混双”三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中国冰壶联赛是我国规格最高的冰壶赛事,本届联赛以冲刺2026年米兰冬奥会为目标,以赛验练,对持续推动国内冰壶运动长远发展,提升国内冰壶整体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李忠双、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