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勃利县秋收秋整地齐头并进

2022年11月15日09:07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当前,勃利县抓住有利天气,秋收秋整地齐头并进,做到秋收秋翻“两手抓、两不误”。

勃利县永恒乡恒山玉米专业合作社的大型收割机低声轰鸣、匀速行进,刚刚收割的玉米被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卡车上。村民周文玉说:“今年和去年我都把自家的土地托管给合作社管理,一点没操心。合作社使用大型农机具耕种,1公顷大约能增产1.5吨玉米,经济效益明显提高。”

要想延续丰收好年景,实施秋整地是重要举措。这边玉米刚刚收割完,一望无际的农田里就响起了整地机的轰鸣声,农机所过之处,片片农田卸下“黄金甲”,黝黑的土壤翻滚而出。

“合作社为做好秋整地工作,购进了五铧犁、高速耙、起垄机等十多台设备,有些农机还配备了电脑系统,比以往工作效率提高了很多。”勃利县永恒乡恒山玉米专业合作社农机手刘春宝说。

“恒山村现有1万多亩耕地,其中70%是玉米地,30%是大豆田。时下,秋收已近尾声,秋整地也已完成70%左右。田地全部黑色越冬,为来年春耕生产打好基础。”恒山村党支部副书记、勃利县恒山玉米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单庆东说。

据了解,今年勃利县播种面积为168.1万亩,其中玉米119.47万亩,水稻22.51万亩,大豆19.29万亩。全县1186台农机科学调配,实现边收获、边倒地、边整地,为明年粮食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郑祺 记者 赵宇清)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