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依安县公安局:精耕“秋收警务” 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4日13:58 |
小字号

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根本利益,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公安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牵引,以服务群众秋收为中心,启动“秋收警务”模式,全面织密“防护网”、拧紧“安全阀”、点亮“平安灯”,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平安就在身边。

倾听到家,畅通警民沟通渠道

“今年收成如何呀?接下来准备种点什么啊?如果买到了伪劣种子或农药,一定要向公安机关报警……”连日来,在田间地头,民辅警与农户热情“拉家常”的情景随处可见。

粮依安公安紧扣秋收生产特点,组织民辅警深入各农贸物资营销网点进行突击检查,在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工作上下重手、下狠手,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严打严防种子套牌生产、农资侵权假冒、化肥农药非法添加等典型农资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根本利益。

各乡镇派出所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辅警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单、设置警示牌、广播警方提示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讲有关法律法规常识和防火、防盗、防骗知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水平。

服务到家,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他们会提前来了解我们的集中收割时间,最忙的时候还会来疏导交通,确保车辆行驶安全畅通,保证我们顺利完成收割。”这是人民群众对依安公安工作的肯定。

依安公安因势而动、顺势而为,结合乡镇农村季节性特点规律,交警、治安部门联动辖区派出所、网格员、社会治保力量等,前置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保障农村交通运输的安全畅通。

针对秋收时村民在外耕种、家中无人的实际情况,依安公安组织民辅警采取“车巡+步巡”的方式,重点加强对村组干道、村舍小巷的巡逻,消除治安隐患,确保巡得密、控得严。(李子成、邹强强)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