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专利产品产生利润14.57亿!黑龙江省确认四家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中心

2022年11月15日08:40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为培育建设一批知识产权竞争力强、运用效益优、能引领产业发展的高价值发明专利企业,近日,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确定了首批四家企业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中心。据统计,这四家企业专利产品产生利润总计14.57亿元。

今年以来,省知识产权局加快推动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工作,建立健全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机制,深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协同创新。通过申报、审核、评审、公示等工作流程,最终确定了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电气动力装备有限公司、严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为首批企业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中心,建设实施期为三年。四家企业累计专利授权6501件,其中,高价值发明专利484件。

省知识产权局将联合培育中心所在地的市知识产权局,对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中心进行工作指导和跟踪管理。并以此为契机,发挥重点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我省重点产业市场竞争力,助力黑龙江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邢赫巍 记者 彭溢)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