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佳木斯出台19条专属政策助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

2022年11月24日09:0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奖励多、支持大、保障全、涵盖广。日前,佳木斯市站在“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高度,在省内首家出台人力资服务产业园产业发展支持政策——《佳木斯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产业发展专属政策(试行)》,以“真金白银”为入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企业提供最强政策支撑,助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和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年初,佳木斯市委、市政府作出创建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战略决策,并把这项工作纳入全市66项重点突破性工作进行专项推进,通过组建省内首家国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投资集团,企业化运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一核双园四区多点”特有模式推进产业园全链条发展,构建全市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新生态。

据悉,目前佳木斯市人务资源服务产业园已有5家国内人力资源头部企业入驻,预计到今年年底实现营收3500万元以上。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沫介绍,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集中发力助推全市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其中以前所未有力度出台专属政策,打造政策洼地,将极大推动产业园招商引资,形成园区资源集聚、项目集聚和产业集聚的良好局面。预计到明年6月底,园区将引进头部企业15户以上,营收达到10亿元以上,争创省级产业园;到2024年年底,引进头部企业25户以上,营收达到20亿元以上,争创国家级产业园。

《专属政策》共四章十九条。分别从贡献奖励、引进奖励、品牌奖励、推广支持、引才奖励、场地支持、人社政策支持和配套服务保障等多方面派发“政策礼包”。明确规定对年度各项业务营业收入超过3000万的入园企业,五年内按营业收入(仅限劳务外包业务营业收入)给予不同比例奖励,每年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同时,鼓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运营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市外引进或介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本创新型企业落户市产业园。对引进一家全球综合排名前100强或全国前50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本创新型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家;引进一家全国综合排名51-100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本创新型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家。对获得国家、省、市级“诚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入园企业给予品牌奖励。其中,获得国家级“诚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一次性奖励15万;获得省级“诚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一次性奖励10万;获得市级“诚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一次性奖励5万。(徐菲 记者 刘大泳)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