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日报看黑龙江2022

黑龙江杜尔伯特县:主动接访转作风 化解矛盾促和谐

人民日报记者 方圆
2022年11月25日07: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和邻居的土地纠纷闹了好久也没有协商解决,真是发愁。”日前,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连环湖镇村民李某来到县信访局。原来,李某和邻居都想将超出台账面积的土地占为己有,于是产生矛盾,村委会多次调解均未成功。县信访局与镇政府多次协调,召开联席会议,商定解决方案:在保障两家耕地应有面积的前提下,将多余土地收归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组织经营,收益双方均分。最后,当事人在和解协议上签了字。

  近年来,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把信访工作纳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制定正负面清单,重点督导并限期整改。将每周三设为县处级领导信访接待日,各级领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接访,并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作用,多部门合力推动矛盾纠纷尽快解决。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