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市举办“讷教杯”教学大比武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28日13:3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讷河市教育局举办第三届“讷教杯”教学大比武竞赛活动。

本届“讷教杯”教学大比武共有800名小学教师进入决赛阶段。比武内容涵盖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比赛项目包括教师说课、教学基本功、心理健康、学前教育和信息融合等七大项,共分42个学科竞赛类别。比赛中,各参赛教师现场授课,运用多媒体教案等教学手段,引导和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增强课堂教学效果,充分展示了讷河市教师的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

据介绍,每年一次的“讷教杯”教学大比武活动,使各学校更加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抓实教师能力素质提升。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在教学大比武中得以历练、在教学实践中得到成长,成为了学校教学的中坚力量。较之前两届,第三届“讷教杯”教学大比武活动,参与人数更多,涉及学科更广,竞赛类别更全。接下来,讷河市将持续推进强师计划,培养多层级教学新秀、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专家型教师及优秀教育管理者,打造有区域影响力的教师队伍,推动讷河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梁思奇、马鑫鑫)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