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主塔封顶

2022年12月09日17:0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主塔封顶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主塔封顶

人民网哈尔滨12月9日电 (韩婷澎)12月8日晚,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主塔“冰雪之冠”完成封顶,进入最后的细节打磨和灯光调试阶段。

据了解,今年的主塔“冰雪之冠”高41米,用冰量11000立方米,设计及施工难度均超过往届。“冰雪之冠”的主体为冰雪丰碑,由24根冰柱向上集聚而成,象征着第24届冰雪大世界;主塔布局以哈尔滨的市花——丁香花为设计原型,花瓣簇拥组成王冠形状,高大巍峨,神圣庄严,象征着哈尔滨人奋勇前进、不甘人后的拼搏精神;主塔平台以八分音符为元素抽象设计,代表着作为世界六大“音乐之都”的哈尔滨,是亚洲唯一获得联合国授予“音乐之都”的城市。

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建设现场,冰建工人、雪雕匠人、电工、特种设备操作工、技工、安全员、监理等千余人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为了把完美的冰雪奇观呈现给游客,从采冰、冰雪建筑到灯光布设、整体施工,各个环节都认真执行《冰雪景观建筑技术标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据介绍,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折射了哈尔滨冰雪经济60年发展成就,运用冰雪语言,展示哈尔滨的城市特质与资源优势、历史底蕴与激情活力,在弘扬冰雪文化、丰富时尚内涵中,体现亮点特色。

图片由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