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27次(扩大)会议

2022年12月24日07:5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23日下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2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日报刊发的重要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第32、33、34次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兆力、贾玉梅、李显刚,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严格按照宪法和地方组织法规定,保证宪法法律的遵守和执行。要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为推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油助力。要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宪法理论普及宣传工作,用科学的宪法理论指导推动人大工作。要以换届为契机,加强宪法及人大相关法律的学习培训,全面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的要求,要“坚定,清醒,有作为”,进一步坚定和提振发展信心,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加强经济工作监督,注重包联工作实效,在坚持推动经济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方面展现人大新作为。

会议还听取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情况和有关安排的汇报。会议强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会议,是五年一次的换届会议。要深刻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落实“五细”要求,努力克服客观存在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把各项会议筹备、服务保障和防疫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注重工作细节,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记者 王晓丹)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