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有回应|网民建议提升图书馆藏书量 大庆市文广旅游局:三方面着手解决问题

2022年12月19日10:3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19日电 (韩婷澎)近日,一位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的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大庆市图书馆环境及藏书量问题。对此,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回复表示,积极探索解决方案,争取从三方面着手解决问题,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读者的文化需求。

该网民说,图书馆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体现城市的人文水平,一定程度上提升市民文化修养。“大庆市图书馆环境喧闹,藏书量小且书目陈旧,与‘百湖之城’‘油画之都’‘文旅大庆’还有一定差距。”该网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提升大庆市文化软实力。

收到留言后,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回复表示,近年来受购书经费制约,大庆市图书馆的纸质文献资源购买较少,新书、畅销书的更新速度较慢。

市文广旅游局回复说,图书馆一直在积极探索解决方案,争取从三个方面着手解决问题:第一,在建设现代化新大庆时期争取加大市里对于图书馆的投入,逐步加大纸质文献资源的采购力度,弥补馆藏资源不足的问题;第二,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馆藏文献体系。收集整理官方网站、读者意见箱中的读者推荐,紧跟最新的文化阅读趋势,制定精细化的采购目录,编制读者想要阅读的新书、畅销书清单,并在经费许可的范围内按照书单进行采购,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读者的文化需求;第三,加强对于图书馆前台工作人员、安保人员的监管培训力度,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读者营建安静温馨的文化阅读环境,全面展示图书馆的文明服务形象。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