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积极开展诚信纳税宣传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1月10日13:40 |
小字号

近日,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税务局邀请辖区内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展开“一对一”座谈会,结合2022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的情况,紧扣纳税人关注的纳税信用等级怎么评价、怎么修复、怎么查询等维度,针对纳税信用等级的评定机制及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述与解答,引导涉税中介树立“诚信为本”理念,鼓励涉税中介优化自身服务事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2023年,昂昂溪区税务局以一月征期为主战场,利用办税服务厅人员流动大、影响面广的特点,在办税服务厅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标准、税费减免政策等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知识和政策等,并通过办税服务厅显示屏滚动播放诚信纳税宣传视频和宣传标语,通过企业微信群等开展“纳税信用等级知识问答”,广泛宣传“诚信经营”,传递诚信纳税、诚信兴商理念。同时,对纳税人连续两年内的发票管理、账簿管理、纳税申报、税务登记、税款征收、税务检查等进行综合评定考评分在90分以上的A级纳税人,在发票领用、出口退(免)税等业务方面开启“绿色通道”,提供即时办理、快速办理、容缺办理服务。

下一步,昂昂溪区税务局将把全面提升公众诚信守信意识作为主要原则,以扩大纳税信用评价的影响力为主要任务,创新方法,积极推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加大诚信纳税宣传力度,营造“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的浓厚氛围,为企业“增信减负”,助力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进一步保障国家税收利益和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李文慧)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