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幕

2023年01月05日20:2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幕。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供图
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幕。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1月5日电 (尚城)北国好风光,美在黑龙江。1月5日,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幕。本届国际冰雪节以“冰雪六十年,共赴新征程”为主题,推出“冰城相约”“冰雪欢歌”“春雪之韵”三个篇章主题活动,让游客尽情地赏冰雪、玩冰雪、品冰雪。

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创办于1985年1月5日,与日本札幌雪节、加拿大魁北克冬季狂欢节和挪威奥斯陆滑雪节并称世界四大冰雪节,是哈尔滨人的重要节日。作为中国冰雪发展的摇篮,哈尔滨有着深厚的冰雪历史文化底蕴、高品质的冰雪旅游产品、全城热动的群众基础与冰雪运动氛围、对标世界一流的冰雪全链条产业布局,被誉为“冰雪之冠上的明珠”。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