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李绍戊委员:“一水一策”提升渔业生产能力

2023年01月12日08:0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2022黑龙江冷水鱼·冬捕季”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省政协委员李绍戊建议,加强全省大水面资源本底调查,制定“一水一策”方案,推进我省大水面生态渔业高质量发展。

李绍戊委员建议,由政府或龙头企业牵头,充分利用省内科研团队力量,科学评估我省重点湖泊、水库等水体的自净能力、环境承载力、增养殖容量等特征,因地制宜,制定“一水一策”方案,促进饵料资源高效利用,鼓励适度开展网箱、围栏等集约化养殖模式开发,提升大水面渔业生产潜力。

李绍戊委员提出,加快大水面生态渔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他建议设立揭榜挂帅等项目,鼓励企业和科研院所联合攻关,开展大水面增殖放流与捕捞、不同饵料生物类群协同利用、多营养层次立体放养等关键技术研发。政策引导和支持龙头企业,加快水产品运输、保鲜和加工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助力大水面渔业产业链的提升与延伸。

李绍戊委员还建议,打造大水面生态渔业典型示范点,推动产业融合发展。连环湖、镜泊湖、莲花湖等大水面,可以学习浙江千岛湖生态净水渔业的成功模式,探索适宜各水域自身条件和发展需求的生态渔业模式,完善智能化决策与管控系统,融合生产、加工、销售、旅游、文化等多个产业,打造我省大水面渔业成功样板,创建一批具有产业优势、特色鲜明、市场信誉好并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特色产业品牌,丰富大水面生态渔业内涵。(记者 李天池)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